记者造访在哈中企承建的石油焦煅烧厂

2016年03月18日22:27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原创稿

视频介绍

在春寒料峭之际,本报记者来到哈萨克斯坦北部城市巴甫洛达尔,造访了由中国有色金属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承建的石油焦煅烧厂。该项目合同额8100万美元,基本采用中国技术和设备进行建设。工厂不仅产出哈工业十分需要的煅后焦,工厂的烟气净化系统的除尘率可达99%以上,脱硫率高达95%,二氧化硫和粉尘的排放浓度完全符合环保标准,真正实现了低排放,低污染和原料的可重复利用。此外,工厂的高温蒸汽还能用于发电,预计年发电量可达8100万千瓦时,不仅能保证工厂本身的需要,还能向外输出,满足其他企业生产和城市生活用电的需求。

中国企业的工作得到了哈方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认可。当地时间3月16日,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视察了该工厂,用中文感谢了中方建设者所付出的辛勤劳动,并希望中哈企业间能够扩大合作。(人民日报记者谢亚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