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伟:精准扶贫 助力贵州企业转型升级

2016年03月15日10:00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精准扶贫”是针对不同贫困区域环境和不同贫困农户状况,对扶贫对象实施精确识别、精确帮扶、精确管理的新型治贫方式,是相较以往“粗放扶贫”做出的重大战略调整。去年12月发布的《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明确了“六个精准”要求(扶持对象精准、项目安排精准、资金使用精准、措施到户精准、因村派人精准、脱贫成效精准)和“五个一批”渠道(扶持生产和就业发展一批、易地搬迁安置一批、生态保护脱贫一批、教育扶贫脱贫一批、低保政策兜底一批),我国精准扶贫的工作思路和机制清晰可见。

  3月15日10时,全国政协委员、贵州兴伟集团董事长王伟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以“精准扶贫 助力贵州企业转型升级”为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主持人:许 博
  摄 像:涂 敏
  导 播:魏青成 郭扬

 

(责编:魏青成、赵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