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中国人》第八期:多方合力,守护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2016年03月14日18:43     

3月9日,由人民网健康和健康时报社联合举办的“健康中国人·全国两会健康E客厅”系列圆桌论坛迎来第八场,本场主题为:“舌尖上的安全”。

当日E题:舌尖上的安全

每当媒体报道有关国内外食品安全的问题时,总会让人觉得哗然、惊讶和痛心。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习近平总书记曾对食品安全工作有过重要指示,他强调,确保食品安全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之责。2015年,被称为“史上最严”的《食品安全法》正式实施,可以说给食品安全增添了保障。我们同时也应该认识到,守护食品安全,不仅需要国家立法,也需要多方合力,需要每个人、每个社会组织单元共同参与。

“健康中国人·全国两会健康E客厅”系列圆桌论坛第八场请来5位嘉宾,听听他们就“舌尖上的安全”现状、管理、发展的讨论。

健康中国人·全国两会健康E客厅客人名单

当日嘉宾主持:

李晨玉:健康时报社总编助理

当日“客人”:

姚一萍:全国政协委员、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植物营养与分析研究所所长

严琦:全国政协委员、重庆陶然居饮食文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郝立晓:周黑鸭合伙人

李俊轶:北京先农氏有机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责编:魏青成、许心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