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中国人》第七期:社会办医离不开服务质量、人才战略、公众信任

2016年03月14日18:30     

3月8日,由人民网健康和健康时报社联合举办的“健康中国人·全国两会健康E客厅”系列圆桌论坛迎来第七场——“社会办医”专场。

当日E题:社会办医

2015年6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社会办医加快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以下简称《措施》),其中明确提出,要进一步放宽准入、拓宽投融资渠道、促进资源流动和共享、优化发展环境四大方面。同时《措施》提出,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把发展社会办医放在重要位置,加强沟通协调,密切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面对国家推动、引导、鼓励社会办医的政策与措施,社会办医迎来“利好”的发展前景,但社会办医仍然存在人才困难、信任危机,以及互联网的冲击和挑战。

“健康中国人·全国两会健康E客厅”系列圆桌论坛第七场请来从事社会办医的6位嘉宾,听听他们就“社会办医”的现状、发展和未来的讨论。

健康中国人·全国两会健康E客厅客人名单

当日嘉宾主持:

郝德明: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

当日“客人”:

杨文:北京善方医院院长

刘爱国:安徽济民肿瘤医院院长

盘仲莹:和睦家医疗集团副总裁、北京和睦家医院院长

迟诚:北京恒和医院院长

王丽华:首都医科大学三博脑科医院副院长

(责编:魏青成、许心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