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中国人》第六期:尊重医学尊重规律,让大健康产业造福人类

2016年03月14日18:28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3月7日,由人民网健康和健康时报社联合举办的“健康中国人·全国两会健康E客厅”系列圆桌论坛迎来第六场——“健康产业与十三五布局”专场。

当日E题:健康产业与十三五布局

随着“十三五”规划建议出台,“健康中国”建设正式拉开帷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医疗卫生领域涉及到了健全医保制度、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完善基本药物制度、加强疾病防治、促进人口均衡发展、积极应对老龄化6大与全民健康息息相关的方面。同时有统计数据显示,大健康产业目前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新兴产业,而我国“十三五”期间围绕大健康、大卫生和大医学的医疗健康产业具有庞大的市场规模,整个医疗卫生行业以及大健康产业将进入黄金发展期。

“健康中国人·全国两会健康E客厅”系列圆桌论坛第六场请来大健康产业不同领域的5位嘉宾,请他们畅谈“健康产业与十三五布局”。

健康中国人·全国两会健康E客厅客人名单

当日嘉宾主持:

乌丹星:北京吉利学院健康产业学院院长

当日“客人”:

何俊明:全国人大代表、科创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总裁、党委书记

刘文伟:全国政协委员、达仁堂京万红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卓永岳:绿康医养集团创始人、董事长

王彬:北大医疗康复医院行政院长

(责编:魏青成、许心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