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解读十三五发展理念》第三集:绿色满园

2016年03月11日13:55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3日,由朝阳工作室、人民网联合出品的系列微视频作品《动画解读十三五发展理念》第一集正式发布。

  该作品共有5集,分别围绕“十三五”规划建议中所阐述的五大核心发展理念——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通过两位主人公在特定故事场景中的趣味互动,深入浅出地解读其重要内涵和积极意义。

  全片采用时下流行的动画表现形式,结合三维动画后期技术,运用新媒体艺术语言,建立起全新的视觉表达。另外,每集片尾将大众耳熟能详的旋律重新编曲填词演唱,让“唱响‘十三五’”成为该系列作品的一大创意。此外,作品还特别推出中英双语字幕,以更好地向世界讲好中国发展故事。

  电视节目主持人华少、春妮两位“名嘴”分别担纲片中男女主人公的配音演员,这也是他们首次“跨界”涉足动画配音领域。华少对记者表示,自己对这个栏目的题材十分感兴趣,希望用声音来塑造一位“有点小迷糊但又十分可爱”的卡通人物。春妮则称,自己首次“触电”动画配音,希望以此向全国两会献礼,更希望有更多的网友关心祖国的发展进程。


(责编:谢婷、赵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