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来了·视频】交通部长回应“拥堵费”:堵和疏要结合 让人民的心不再堵

更多视频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09日22:01
上传视频,来人民拍客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09日22:01  0条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9日电 (记者王金雪 毛雷)今天下午,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第二次全体会议之前,交通部长杨传堂在人民大会堂“部长通道”回应了“是否收取拥堵费”的问题,他表示,交通拥堵是一个世界性的难题,要从中国国情出发,堵和疏要结合,找到和实际相符的办法,使人民的心不要再堵。

    杨传堂表示,交通拥堵的问题,是一个国际性、普遍性的问题,处理和解决这个问题,各个国家都有很多方法,也采取了很多措施。“作为我们来讲,要从中国国情出发,综合施策,堵和疏要结合。”他说。

    杨传堂指出,主要采取以下措施来缓解交通拥堵的问题:

    第一,要优先发展公共交通。因为公共交通容量大,污染少,而且人民群众用的比较多;

    第二,一定要用规划来引领交通,在规划过程中,让它发挥更大的作用,使大家走得更顺畅;

    第三,加强智慧交通的发展,从而减轻有关的负担,提高运输的效率、水平和质量;

    第四,要加强管理,一方面是需求侧的管理,也就是说,公共运输的协调,在空间、时间和各种运输方式之间进行匹配,从而提高各个方面的分担率,通过这些途径,从而使城市的拥堵得到缓解。

    “交通拥堵是一个世界性的难题,也在破解当中。”杨传堂说,“有些同志问,是不是要收拥堵费?这些措施在国际上有,有的省市也提出和倡导要做这项工作,有些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也提出了这方面的意见。”

    杨传堂表示,“不管是哪个省、市做出了这项决策或者提出了这个提议,都是从当地情况出发,我们应该持积极的态度。但是公共交通的主体责任是城市,而不是部一级的,或者是国家的层面。具体采取什么样的措施,各地的情况不一样,我想都能找到和我们的实际相符合的办法,是大家在拥堵上少一点,使人民的心不要再堵。”

(责编:李毓涵、何萌)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