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来了·视频】商务部部长高虎城解释“总理今年为啥没给外贸定目标”

更多视频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09日19:46
上传视频,来人民拍客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09日19:46  0条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9日电(记者 毛雷 王金雪)3月9日下午,商务部部长高虎城在在“部长通道”接受记者采访时,向媒体解释了李克强总理今年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为何没有设定外贸进出口目标。

    高虎城说,最近,全球经济形势错综复杂,国际贸易持续低迷。与去年11、12月份相比,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两次调低对于今年全球经济增长的预期,分别调低0.1和0.3个百分点,这也是6年来最低的全球经济增长。同时,随着主要经济体宏观调控政策的差异化加大,全球经济、贸易、汇率和大宗商品价格波动加大等原因,风险难以确定,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提出定性不定量的指标,是完全符合现实的,而且这也不是第一次提出定性不定量的指标。

    高虎城表示,相信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下,在各级政府和广大外经贸企业的努力下,有信心实现外贸平稳向好的目标。

(责编:史新培、何萌)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