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上江南”甘肃天水精品旅游资源走进北京

2016年03月08日15:45     来源:人民网

推介会现场

2016年3月7日下午,甘肃省天水市在北京市好苑建国饭店召开天水文化旅游推介会,推介活动的举办目的是为了扩大天水文化旅游在北京的影响力,加快实施艺术精品走出去战略,促进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不断提升天水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此次宣传推介会由中共天水市委、天水市人民政府主办,天水市委宣传部、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共同承办;特别邀请到中国旅行社协会秘书长、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北京市旅游协会代表、北京市部分旅行社代表,部分天水旅行社代表及应邀的新闻媒体记者共120余人参加了推介会。

推介会由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仙松涛主持,天水市政府副市长张建杰致辞,甘肃省文化厅副厅长杨建仁介绍了大型历史原创秦剧《大秦文公》创排过程。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麦积山景区管委会、伏羲庙景区分别对天水文化旅游资源进行宣传推介。同时,天水国旅、秦之旅、龙城电信旅行社与北京市旅行社代表签署了旅游合作协议;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分别与东方之旅传媒公司、北京润佳文博传媒公司等媒体合作单位签署了旅游宣传营销合作协议,共同推动天水市文化旅游事业繁荣发展。

本次天水文化旅游(北京)推介会的举办,天水市根据当前旅游市场的新变化,及时改变宣传营销方式,注重后续宣传效果,着重利用网络和新媒体的宣传作用与北京的新媒体合作,借助这次推介会大力宣传天水旅游。

天水,因“天河注水”的传说而得名,文化旅游资源丰富。天水现有世界文化遗产1处;县以上文保单位296处,历史文化悠久灿烂。天水有8000多年的文明史,3000多年的文字记载史和2700多年的建城史,是人文始祖伏羲和女娲的诞生地,是中华文明的发祥地之一。1992年江泽民视察天水时题字“羲皇故里”。天水气候湿润,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四季分明,景色秀丽,被誉为“陇上江南”。独特的地域和温润的气候,孕育了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和独具魅力的人文景观。1989年,天水市人民政府开始举行公祭人文始祖伏羲大典。2005年,升格为省政府公祭。2006年,公祭伏羲大典荣列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同时,天水是“国家重点旅游城市”。近年来,天水市委、市政府大力实施“旅游富市”发展战略,把旅游业确定为全市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引擎,以创建中国最佳历史文化旅游城市为抓手,以旅游业为第三产业的龙头,全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大城市。确立了“羲皇故里·全球华人寻根祭祖圣地”和“陇上江南·麦积山5A景区”主体旅游形象。

目前,天水立体交通网络基本建成,天水机场每天有发往天津、重庆、西安、大连的航班;陇海铁路经过天水;东起连云港、西至霍尔果斯的高速G30行经天水,交通十分便捷;按照“联结陇东南,融入大关中”的思路,加快融入以西安为中心的大关中旅游经济圈及其辐射城市,深入推进文化旅游资源的开发建设,培育打造独具天水特色的文化旅游精品,全市旅游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代曼)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与会领导嘉宾

  

《大秦文公》剧照

(责编:魏青成、连品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