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康:苹果手机、马桶盖…这些都和供给侧有关

更多视频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07日14:34
上传视频,来人民拍客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07日14:34  0条新闻

  《超级专车》第二季迎来第二位超级乘客——全国政协委员、国家“十三五”规划专家委员会委员、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院长贾康。他将与我们分享“十三五”的发展战略重点之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点是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增强供给结构对需求变化的适应性和灵活性,推动我国社会生产力水平实现整体跃升。

  对于国人在日本疯抢马桶盖,贾康分析说:在中国国内市场上产品质量鱼龙混杂的情况下,老百姓很难下决心判断我该买哪个产品。到了日本,形成了一个口口相传的公信力,这样的市场方面的口碑、公信力,就引导着这些消费者把自己钱包里的钱拿出来,出手购买。

  在马桶盖购买方面,中国其实有能力生产合乎标准的马桶盖,据说在日本买的马桶盖很多是made in china。为什么在中国市场实现不了?贾康分析说:这就是产品供给还必须配上制度供给,机制的合理化的问题。

(责编:张燕、李双)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