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中国人》第三期:疾病控制与慢病预防

2016年03月06日15:52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3月4日,由人民网健康和健康时报社联合举办的“健康中国人·全国两会健康E客厅”系列圆桌论坛进入第三场——“疾病控制与慢病预防”专场。

当日E题:疾病控制与慢病预防

从H7N9到寨卡病毒,随着全球化的发展、人口流动速度的不断提高,“疾控”这个词也越来越多的被人们所提及,我国的疾控体系,承担着卫生疫情监测、慢性非传染病防治、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疫苗规划等多项任务,每一项都与人民的生命安全息息相关。而同时,与疾病控制相对应的慢病预防也正日益被人们重视,不仅仅是发病迅疾、传播快速的疾病会夺人性命,长年累月挥之不去的慢病也一样会降低人民的生活质量与幸福指数。疾病的控制与慢病的预防应当“双管齐下”。

疾病控制与慢病预防应该如何做?又有什么需要特别注意的方面?与会嘉宾各抒己见。

健康中国人·全国两会健康E客厅客人名单

当日嘉宾主持:

李晨玉:健康时报社总编助理

当日“客人”:

邵一鸣: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与免疫研究室主任

赵文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副所长

张林琦:清华大学艾滋病研究中心执行中心主任

(责编:魏青成、许心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