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来了·视频】国家卫计委主任李斌:加快改革 让人民群众更健康、更长寿

更多视频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05日20:07
上传视频,来人民拍客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05日20:07  0条新闻

国家卫计委主任李斌(人民网记者 李毓涵 摄)

    人民网北京3月5日电 (记者王金雪 毛雷)今天上午,国家卫计委主任李斌在人民大会堂“部长通道”接受记者集体采访时表示,“十二五”期间,中国人均预期寿命已经超过了76岁,人民群众的主要健康指标、总体健康水平达到了中高收入国家的水平。

    李斌表示,“十二五”时期,我国人均预期寿命已经超过了76岁,个人的卫生费用在医疗总费用中的比重20年来首次降到了30%以下。“人民群众的主要健康指标、总体健康水平达到了中高收入国家的水平,这个成绩来之不易。”她说道。

    随着社会的进步,人民群众更加关心健康。“面对人口老龄化等新挑战,我们要直面问题,在‘十三五’,在今年工作中,下大力气解决好这些问题。”李斌说,“现在我们正在按照健康中国建设的要求,集中力量在编制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规划纲要和‘十三五’的深化医改、医疗卫生的规划,即‘一纲要,两规划’。”李斌指出,要通过深化改革,特别是加快改革的步伐,攻坚克难,来推动建立更加成熟的具有中国特色的基本医疗制度,要健全全民医疗保障体系,提高医疗保障的水平,建立以分级诊疗为基础的、防治结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要为人民群众提供均等化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李斌说,“总而言之,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健康中国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享受,让人民群众人人享有基本医疗服务,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健康、更长寿!

(责编:李毓涵、赵纲)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