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来了·视频】工商总局局长张茅:完善监管措施 严厉打击网络假货

更多视频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05日18:12
上传视频,来人民拍客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05日18:12  0条新闻

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张茅 (人民网记者 毛雷 摄)

  人民网北京3月5日电 (记者 王金雪 毛雷)今天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开幕会之前,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张茅第一个走上“部长通道”接受了媒体采访。他表示,工商总局推出了一系列监管措施,严厉打击网络假货。

    对于消费者意见比较大的“网购假货”,他表示,“双十一”是新的消费方式,在去互联网企业调研中,他发现互联网企业正在不断规范。工商总局推出了一系列举措加强网购商品监管,包括商品抽查等,并完善7日无理由退货,进一步明确退货范围和标准,以更好地维护消费者权益。

    此外,张茅表示,工商总局已经建立“异常经营名录”制度、违法企业制度,并计划在2016年年底建成完善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全国一张网),规范企业行为。他认为,这张网完善建成之后,企业信用、竞争秩序,都会大大好转。

(责编:李毓涵、赵纲)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