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来了·视频】农业部长韩长赋回应“农民进城了谁来种地?”

更多视频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05日16:31
上传视频,来人民拍客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05日16:31  0条新闻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接受记者采访

    人民网北京3月5日电(记者 毛雷 王金雪)“韩部长,农民都进城了,谁来种地?”今天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开幕会之前,在人民大会堂的“部长通道”,农业部部长韩长赋被现场记者“点题”,对此,他作出回应称,培养新型职业化农民,发展现代农业是解决这一问题的总方针。

    韩长赋说,随着我国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大量的农民工,尤其是青年农民工进城务工,进入二三产业,这也是现代化的趋势。“那么谁来种地?地怎么种?我们总的方针是培养新型职业农民,把科技应用到农业上,发展现代农业,提高农业现代化水平。”

    “总体来看目前农村的劳动力还是比较多的。”韩长赋认为,提高农业现代化水平后,能够解放出更多的劳动力去城市,而有意愿有能力的大学生等城市群体,也可以去广大的农村投资、经营现代农业,形成乡村和城市互补。

(责编:李毓涵、赵纲)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