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中国人》第一期:如何抵制健康谣言 怎样精准传播健康

2016年03月04日11:04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3月2日,由人民网健康和健康时报社联合举办的“健康中国人·全国两会健康E客厅圆桌论坛”特别节目正式上线,同时迎来了首场圆桌论坛的客人。

当日E题:如何抵制健康谣言 怎样精准传播健康

近几年,微信朋友圈时常有各类谣言冒出。各种真伪难辨的健康养生、饮食知识类的文章层出不穷。往往前一日还引起众网友恐慌的消息,后一日就被证实是虚假谣言。谣言的滋生与蔓延固然与炒作分不开关系,但是“精准传播信息”理念的缺乏给谣言的传播造成了推波助澜的作用。抵制健康谣言的同时,懂得如何精准传播健康信息,才是净化网络环境的重要手段。

如何抵制健康谣言,怎样精准传播健康?与会嘉宾在两小时的“头脑风暴”中,各抒己见,从不同角度给出建言。

健康中国人·全国两会健康E客厅客人名单

当日嘉宾主持:

苏靖:清华大学健康传播研究所副所长

当日“客人”:

殷大奎:原卫生部副部长

刘玉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院长

王立祥:中华医学会科普分会主任委员

周富裕:周黑鸭创始人

黄健龙: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

黄金宝:三生中国健康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何计国: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营养与食品安全系主任

王宜: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食疗营养部主任

(责编:魏青成、许心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