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八年春运守护母婴回家路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03日16:26
上传视频,来人民拍客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0条新闻

  春节将至,正值今年春运紧张进行时,本网新春走基层来到广州火车站 ,直击春运实况。广州火车站广场派出所的女民警黄穗星,今年是她在春运母婴候车棚工作的第8个年头。黄穗星表示,从2009年开始负责母婴爱心区,觉得这里设置挺好的,旅客们挺开心的,看到他们开心自己也觉得挺开心的。
  近年来,为了方便旅客更好地候车进站,广州火车站广场专门设立这个母婴区,供妇女小孩子临时歇脚,而作为这里的工作民警,黄穗星也十分热心地为旅客服务。
  黄穗星说,今年春运的形势比较严峻,自己也有了心理准备。每隔半小时就会提醒旅客要准备提前进站上车。
  在母婴区的宣传栏上贴满了不少小朋友的画作,这是今年专门新设立一个儿童活动区,方便带小朋友的旅客等候。
  黄穗星介绍,这适合小朋友又安全又经济,觉得画画可以让小朋友静下心来,大小都可以,画的时候家长也觉得挺好的,小朋友也喜欢。
  受北方冰雪天气影响,2月1日南下广东部分列车出现不同程度晚点,导致广州地区多趟列车晚点,大部分旅客在火车站广场等候。
  广州火车站广场派出所所长曾志坚介绍,平时春运警力800多人次,今年整个火车站广场约3000的警力,在这里干了这么多年的春运,说不忙不累是骗人的,因为自己是派出所的一份子,必须把任务完成好,就算给你休息也不可能睡着,很多民警都一样,从早上到晚上任务结束,半夜一点多,就算休息也只能眯下眼。
  8年来,每年春运,黄穗星和其他所有民警一直为旅客们热心服务着,他们最大的心愿就是把旅客安全送上车。(人民网广东频道 林龙勇)

(责编:戴晓宇、赵纲)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