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轻工行业网络舆情报告2016》发布会暨品牌发言人年度峰会

2016年01月29日14:00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2016年1月29日下午,由人民网舆情监测室与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联合举办的“《中国轻工行业网络舆情报告2016》发布会暨品牌发言人年度峰会”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隆重举行。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才大颖,人民网副总编辑、人民网舆情监测室副主任、人民在线总经理董盟君出席了本次峰会并分别致辞。人民网舆情监测室常务副秘书长、人民在线副总经理单学刚现场发布了《融媒体解决方案》之《品牌宣传效果解决方案》,该方案基于人民在线大数据平台,通过对品牌形象、传播声量、传播渠道、受众反馈、竞品分析的品牌传播进行量化分析,助力企业品牌宣传有的放矢。

  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美菊围绕“中国乳业信誉+融媒体”发表了主题演讲;石家庄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公共事务部总监冯进茂结合当下的新媒体环境,详细介绍了“君乐宝在新媒体环境下的创新发展”;北京帕诺家居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于洪利针对“如何利用微营销促进传统产业升级”话题做出精彩演讲。

  会上,人民网舆情监测室主任分析师、中国轻工行业舆情实验室副秘书长汪大伟发布了《中国轻工行业网络舆情报告2016》。该报告指出,当前舆论环境日趋复杂,轻工企业的品牌形象也面临多重考验。在传统媒体式微、自媒体兴起、网络自净能力不断提升的大背景下,轻工行业的网络舆情环境整体平稳且积极向好,围绕“互联网+”等当前社会热点衍生出多个行业高热话题。同时,该报告梳理了2015年的“十大热议人物”、“十大营销事件”、“十大舆论焦点”,并对2016年轻工行业的热点话题进行猜想。

  本次峰会的高端对话环节由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主任助理孙瑞主持,中国轻工行业品牌实验室执行主任、资深品牌营销专家赵龙,中国日用玻璃协会理事长孟令彦,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副会长、北京华商管理科学研究院院长、颐和书苑理事长袁青鹏,浙江卓木王红木家俱有限公司总经理杜长江围绕“讲好中国故事,讲好行业故事,讲好品牌故事”话题,就如何正确利用舆情技术管控声誉风险,提升早期预警和主动应对公共舆情事件的能力进行了深入交流。

  同时,本次峰会还颁发了“全国轻工行业新媒体传播创新奖”。该奖项根据轻工行业的企业在2015年度借助新媒体平台做出的创新案例,结合人民网舆情监测室大数据以及行业专家的评判等综合因素推选出来,共计20家优秀企业获得了该奖项。

  2015年,人民网舆情监测室全力打造新闻发言人俱乐部的升级版——新媒体会馆。本次峰会作为新媒体会馆的第九期活动,在全面回顾我国轻工行业公共舆情发展态势的同时,总结成败、点评案例,科学分析和预测了舆情发展风险,为行业、企业的发展提供参考。


附:获奖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浙江卓木王红木家俱有限公司
  东莞徐记食品有限公司
  广东万家乐燃气具有限公司
  雀巢(中国)有限公司
  惠氏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
  广东联邦家私集团有限公司
  黑龙江飞鹤乳业有限公司
  百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湖南科力远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
  深圳市左右家私有限公司
  北京三元食品有限公司
  上海亚振家具有限公司
  可口可乐(中国)饮料有限公司
  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海伦钢琴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广东杰西卡沙发
  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

 

(责编:魏青成、赵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