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丹星谈养老产业发展现状与展望

2016年01月29日14:00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随着老龄化社会加剧、人口流动性增强以及人们观念的变化,家庭小型化趋势日益明显。据国家人口计生委统计,目前我国平均每个家庭只有3.1人,家庭养老功能明显弱化。高龄、失能、空巢老人快速增多,对养老服务的需求也在增大。我国养老产业的发展模式是怎样的?该如何破解养老产业发展中遇到的障碍和难题?1月29日14时,北京吉利学院健康产业学院院长乌丹星做客人民网,围绕“养老产业发展现状与展望”这一话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敬请期待!

【嘉宾简介】
  乌丹星,医学博士,北京吉利学院健康产业学院院长。兼任国家民政部养老服务业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社工联合会常务理事兼社工职业认证中心主任、中国医促会常务理事兼健康养老分会会长、中国健康管理协会理事、中国老龄产业协会理事、美国格理集团(GLG)健康养老咨询顾问等职务。

  1977年考入白求恩医科大学,1982年毕业留校,1991年赴澳留学。先后获得医学学士、药理学硕士及澳大利亚墨尔本Monash大学医学博士学位。1997年转入法律及商界,2001年回国工作,是中国首批认证的职业经理人。多年从事健康管理及老年产业研究工作,不断坚持社会实践,曾获“2012中国健康产业个人突出贡献奖”。

 

(责编:魏青成、赵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