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晋政协委员霍启山携两提案上会:关注南沙高等人才计划与粤港青年交流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25日00:27
上传视频,来人民拍客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0条新闻

人民网广州1月24日电(胡百慧 钟哲)今天下午,新晋广东省政协委员霍启山应邀来到人民网“两会直播间”接受专访。

以“省港杯”带动“体育+文化” 促进两地青年交流

霍启山上会携带了两份提案,其中的一份是关于推动“省港杯”足球人文交流活动。他说,“利用省港杯‘体育+文化’的方式促进两地青年交流,让香港青年人通过广东认识内地、也可以让内地人认识香港。”

据悉,“省港杯”足球赛是由霍启山的爷爷霍英东先生倡议,并经国务院批准举办的粤港两地比赛。1979年1月21日,霍英东亲率香港队在广州越秀山体育场参加了第一场“省港杯”比赛,至今“省港杯”已经举办了38届。

霍启山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建议由粤港两地政府牵头,联合主办跨地域、以“省港杯”为主题的人文交流活动”,活动形式可以多种多样,但应深入社区和学校、加强港澳联系,鼓励全民大众齐参;在发扬“省港杯”精神的同时,还要做好尊重国旗、国徽、国歌的国民素质教育。

他指出,受“省港杯”启发,2014年,穗港澳青少年足球赛开始举行。他作为香港小型足球总会副会长已连续两年出席比赛开幕式,他表示希望穗港澳青年在足球场上赛出友谊和水平。

霍启山表示,他会积极参与政协的多种活动,他说:“作为省政协委员,我相信工作不是来开会的时候才做的。这个身份,全年都要做好,也可以通过不同的渠道,把意见反映给政府。”

利用自贸区优势吸引港澳高端服务业人才到南沙

去年4月21日,广州南沙自贸区在南沙挂牌,这将吸引更多国际化的企业在南沙落地。“目前希望推动南沙和港澳的联系,强调高端服务业的交流。然而怎么吸引香港和澳门的高端服务业人才?”霍启山透露,他的第二份提案就是有关南沙的高端服务业人才计划,他透露,该方案已经得到了相关部门的重视,南沙正在研究如何利用自贸区进行突破。

霍启山此先曾任广州市政协委员,今年大会前夕刚刚增补为省政协委员。他坦言:“广东省政协委员和广州市政协委员考虑问题的层面有所不同,作为新的省政协委员,我需要抱着先学习的态度,先了解情况才能做贡献。”

 

(责编:陈安阳(实习)、赵纲)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