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政协委员杨中艺:广东在“十三五”期间应尽快为环境教育立法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25日00:27
上传视频,来人民拍客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0条新闻

人民网广州1月24日电(王星 张娜 钟哲)1月24日,广东省政协委员、中山大学教授杨中艺在政协会议的现场接受了人民网“畅谈十三五 ”系列访谈节目的专访。他指出,“十三五”期间广东应该尽快实现对环境教育的立法。

用立法明确环境教育的具体要求

“‘十三五’期间,广东应该尽快实现环境教育立法。”杨中艺认为,环境教育的相关法律,是对社会各界在环境教育方面,责任和义务的一 种明确,尤其是可以促进政府开展环境教育工作。

杨中艺说:“比如公务员每年应该接受多长时间的环境教育? 不同的群体,比如排污企业负责人,应该接受怎样的环境教育?从幼儿园到大学,学校应该如何对学生进行环境教育?社区和社会组织要如何开展和参与环境教育?……这些都可以能过制定相关条例进行明确。”

生态文明体制建设广东应先行先试

此外,“十三五”期间广东的生态文明体制建设,也是杨中艺关心的问题。他认为,目前国家在生态文明体制建设方面已经进行了许多部署。广东也应该紧跟国家的部署。

“即便中央有些试点不在广东,但我们也可以学习。”杨中艺说,广东可以找一些有条件的地区,进行自己的试点。比如即将开展的生态建设网络试点,广东也可以在肇庆、韶关、梅州等建设发展区密集的城市,先行先试。“做我们的事情,也跟进国家试点。”

把绿色发展上升到更高高度

杨中艺表示,目前,中央对生态文明体制的建设有着很高的要求。广东在实现“两个率先”的过程中,“绿色发展”也是很重要的一个 方面。“我觉得广东过去在绿色发展方面的力度已相当大,在面对新的经济发展形势,如结构调整及诸多亟待解决的民生问题时,需要把绿色发 展理念提到更高的高度。”

 

(责编:陈安阳(实习)、赵纲)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