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海南三角梅花展暨琼北区域旅游圈联合推介会在京举行

2016年01月25日17:32     来源:人民网

海南省省会经济圈与琼北旅游工作办公室主任于济东讲话

2016年1月22日下午,“首届海南国际旅游岛三角梅花展新闻发布会暨海南琼北区域旅游圈北京推介会”在北京鸟巢文化中心举行。海南省省会经济圈与琼北旅游工作办公室主任于济东介绍了三角梅花展的筹备情况。琼中县旅游委主任邓开扬主持发布会。

海口旅游发展委员会副调研员于济东,文昌市旅游委主任薛向文,琼海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吴恩泽,儋州市旅游局副局长金艳萍,定安县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徐吉,澄迈县旅游委工会主席李宁,屯昌县旅游委副主任邓家忠,临高县旅游局副局长王奇,昌江县旅游局干部刘建全等领导出席并在琼北区域旅游圈推介会上,借媒体互动环节分别向与会嘉宾介绍当地各具特色的旅游资源。

“琼北旅游”经过近四年的努力,已经成为一张海南旅游新名片、旅游吸引物及旅游目的地。本次系列推介活动得到以“海澄文”为核心的琼北旅游圈成员单位的高度重视,琼北旅游圈10市县旅游部门主要负责人、旅游企业及相关人员纷纷到场。

从发布会上获悉,“首届海南国际旅游岛三角梅花展”将于2016年2月1日至4月15日在海口举办。

三角梅是一种典型的热带花卉,原产地巴西,只能在我国南方的几个省份种植。海南,阳光充足,温暖舒适,有着和巴西相似的气候条件,非常适宜三角梅的种植。三角梅生命力顽强,花开烂漫,品节高雅,深受海南人民喜爱。2013年1月15日,三角梅以高票当选为海南省花。三年来,海口积极引种培育,大力栽培,使三角梅真正成为城市的一张彩色名片。

一直以来,海口凭借优美的自然环境,四季宜人的气候,赢得了“宜居之城”的美誉。2016年,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步入第7个年头,旅游环境成熟优质,环岛高铁亦已全线贯通。这是海南第一次为三角梅举行如此隆重的盛会,旨在依托海口优越的生态环境和气候条件,以三角梅作为切入点,通过三角梅花展,吸引国内外的三角梅品种及种植企业汇集海口,以花会友,以花待客,丰富、美化海口的自然景观和城市色调,提升城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把海口建设成为滨海花园城市。

据海南岛丁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猛介绍,本届花展内容丰富,活动多达11项。2月1日花展开幕式当天,游客可以观赏精品花展,观看《花为媒》专题演艺,参与乐视环保骑行,逛逛品牌农产品展销,晚上还可以加入游园活动,欣赏园区灯光景观小品。

发布会现场,海南省省会经济圈与琼北旅游工作办公室主任于济东向国内外游客发出了“2016邀请您到滨海花园城市海口过大年”的邀请。海南省省会经济圈与琼北旅游工作办公室主任于济东表示,将会以完善的社会管理,上佳的接待服务,安全的市场环境,热情洋溢的节日氛围,让每一位游客及家人,能在海口度过一个祥和、美满的新年。(孙海峰 王秀丽)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琼中县旅游委主任邓开扬主持

  

发布会现场

(责编:魏青成、连品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