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界别委员关注广东传统工艺美术传承与电影发展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24日12:03
上传视频,来人民拍客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0条新闻

人民网广州1月24日电(钟哲 张娜)23日,政协第十一届广东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两位文艺界别的广东省政协委员在大会现场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的提案是关注广东传统工艺美术传承与广东电影发展。
   去年,广东省政协评选出了36件优秀提案,其中广东省政协委员沈卓娅等提出的《关于传统工艺美术与现代工艺美术的传承与发展问题的提案》获奖。沈卓娅指出,传统工艺美术产业的行业生态环境不理想,后继乏人,创新力不足。提案建议政府出面牵头 ,整合产业资源,形成一个良性的产业生态圈;搭建竞技平台,增设相关专业,将文化建设列入政府评定自身成绩的考核指标,加大产业宣传力度。她介绍,今年的提案延续去年的思路,探讨如何以创新的思路来传承和发展工艺美术产业。
另一位文艺界别委员陈星带来的提案与广东电影有关。她认为当前中国电影产业处于黄金时期,广东票房也一直领跑全国,但广东本土的电影创作似乎还相对低迷。她指出,广东的长处在于消费市场活跃,她建议可以从下游市场切入,加强周边产品的开发和版权保护等领域的工作,这可能是广东电影的破局之路。

(责编:李佳、赵纲)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