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开幕 王荣作工作报告

更多视频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23日18:00
上传视频,来人民拍客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23日18:00  0条新闻

1月23日上午9时,政协第十一届广东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广州珠岛会堂隆重开幕。876名委员出席了开幕大会。恰逢寒潮冷雨来袭,部分委员冒雨来到大会现场。新晋省政协委员霍启山、明星委员吴小莉、孟浩等准时到达会场,政协委员周星驰今年则向大会提出请假。

会议由广东省政协副主席梁伟发主持。广东省政协主席王荣代表政协第十一届广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在主席台就座。

王荣在报告中指出,过去一年,广东省政协共收到提案958件,立案709件。截至2016年1月15日,已办复提案708件,办复率为99.85%。大会还表彰了《关于全面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系列提案》等36件优秀提案。广东省政协委员,去年的优秀提案获奖者沈卓娅表示,今年的提案延续去年的思路,探讨如何以创新创业的思路来传承和发展工艺美术产业。

不少政协委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介绍到自己今年的提案内容。陈星委员带来的提案与广东电影市场有关,她认为中国电影处于黄金时期,广东票房也一直领跑全国,但广东本土的电影创作似乎还相对低迷。

广东省政协委员、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关注高水平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相关问题,她建议引入第三方机构,对建设过程进行评估。广东省政协委员、中山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环境与生态研究院院长杨中艺今年的提案则关注城市垃圾处理问题,他指出旧有的填埋、焚烧的方法难以被市民所接受,需要一种更高效、环保、具有效益的垃圾处理方法,并加以宣传。(人民网广东频道 钟哲 张娜 林龙勇 王星)

 

(责编:李建月、赵纲)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