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条GMP认证自然食用盐生产线在广州投产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15日17:19
上传视频,来人民拍客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0条新闻

  1月15日,广州盐业公司自然食用盐生产线在广州正式投产。这是我国盐行业系统中率先按照GMP要求设计的自然食用盐生产线。
  本网在现场看到,该项目一期建成4条生产线,年产能达4万吨。车间采用GMP标准建造,常年保持恒湿恒温,全密封无尘设计,所有进出通道都有严格的消洗措施。
  另一方面,该生产线采用更节能环保的吨盐投料方式、自动化分装、自动装箱、自动码垛的全自动化设计,人员参与度小,自动化程度高;多道隔离筛分、金属检测、检重剔除等多道检测流程,保证出产安全、优质的食盐。
  广州盐业公司有关负责人在媒体交流会上介绍,GMP是我国制定食品安全生产规范的基础依据。按GMP的标准来生产食盐,有助于提高产品质量,确保食盐安全,提高产品竞争力。
  由该生产线生产的小包装自然食用盐,选用拉链立袋包装,可反复开闭;另外,由于拉链立袋包装对生产设备要求高,因此更难以仿冒。
  有关负责人表示,食盐的质量提升会带来成本的提升,但市民对食盐价格的提升相对不敏感。“一般而言,每人每年会消耗3公斤的食盐,即便选用质量较好的澳洲湖盐,每人每年也只需要60元,相信能够被广大市民所接受。”(人民网广东频道 钟哲 实习生 谢嘉琪)

(责编:刘曦、赵纲)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