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社会组织公益创投晒“成绩单”:115个项目撬动社会资金1100万元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08日18:28
上传视频,来人民拍客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0条新闻

人民网广州1月8日电 第二届广州市社会组织公益创投活动近日亮出了“成绩单”:活动直接服务总人数达到43.8万人,间接受益对象总人数达193万人;115个社会组织和3000多名社会组织从业者得到专业化的培训和锻炼。
在8日下午举行的活动中,近800名创投组织代表、优秀专家代表和受益群众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总结公益创投的先进经验。
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登记处处长夏健说:“创投活动撬动了社会资金,打破了政府单一购买服务的思路,为社会组织提供了创新社会治理、展示社会组织形象,提高社会组织能力的良好平台,同时也是让爱心人士、爱心企业、爱心社会组织做‘自己想做的公益’的平台。”
公益创投活动为老年人、儿童、残疾人、外来工等弱势群体和特殊人群提供了有力的帮助,上百个创投主体的项目管理、财务管理等能力得到规范化培训和提升,树立了一批创投活动项目品牌。广州动漫行业协会的“广州偏远山区艺术传播”支教项目继获得第一届活动品牌项目评选第一名后,今年再获殊荣,蝉联“十佳品牌”项目冠军。
广州动漫行业协会秘书长丘玉梅介绍,该协会已参与过两届社会组织创投活动。从去年6月开始,他们组织专家学者和美术系在校大学生,到从化偏远地区的22所小学进行支教活动,教授美术课程,直接惠及学生1万多人次。在即将开展的第三届活动中,他们将继续引导动漫企业和艺术家走进课堂,让偏远山区的孩子们深入了解动漫画的制作过程。
据介绍,第二届广州市社会组织公益创投活动的115个项目,直接撬动社会配套资金达1100多万元,广泛联系了社会爱心力量,起到了明显的效果。第三届活动共征得创投项目372个,比第二届增加55个,增长17.4%,再次刷新了项目申报总数。主办方最终确定了 154个拟予资助的社会组织及公益创投项目名单。(钟哲 印锐 黎清兰 向碧云)
 

(责编:李毓涵、赵纲)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