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雪松解读《2016经济蓝皮书》

2016年01月08日14:00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副所长李雪松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以“解读《2016经济蓝皮书》”为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学部、中国社会科学院科研局、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与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近日共同发布2016年《经济蓝皮书》。蓝皮书认为,2015年初以来,全球经济总体保持了温和复苏态势,但经济增速不及此前预期,2015年全球贸易增速处于国际金融危机以来的较低水平。蓝皮书预计2015年中国经济增长7%左右,2016年中国经济增长6.6—6.8%。

  如何解读这些数据?《经济蓝皮书》还释放了哪些信号?1月8日14时,强国论坛特别邀请到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副所长李雪松为您解答。

  主持人:吴婧
  摄 像:刘青
  导 播:宁静

(责编:魏青成、赵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