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电话报警服务台30岁了!  市民探营"广州110"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06日18:24
上传视频,来人民拍客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0条新闻

1月6日上午,在全国首个电话报警服务台“广州110”迎来30周之际,广州市公安局邀请了60名市民群众走进警营,实探广州110接处警大厅。
当天上午,市民群众先后参观广州市公安局联勤指挥部、社会面防控区、110接处警大厅、广州公安指挥中心等地方,现场体验110接警工作。
在联勤指挥部,工作人员通过演示,现场呼叫了位于广州海珠区南华西路附近巡逻的民警,便可第一时间到达指定的地点进行现场察看。
随后,市民群众们来到110接处警大厅,在体验区可以现场戴上耳机收听工作人员接听110热线,亲身感受广州110的报警服务工作。
据了解,广州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开通于1986年1月10日,是全国首个电话报警服务台,被载入“中华之最”荣誉大典。目前,广州110平均每天接到超过16000个电话报警,但只有六成左右属于有效报警,其余是无效虚假甚至骚扰电话,而真正的警情约占三分之一。
2015年以来,110还专门开辟了防范电信诈骗专线,截至2016年1月5日,共受理群众报警、求助、咨询电话170697人次,成功为1512名群众挽回8323.36万元损失。(人民网广东频道 林龙勇)

(责编:李毓涵、赵纲)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