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客山东贺年会”旅游推介会北京站扬帆起航

2015年12月25日08:18     来源:人民网

“山东好年 好客山东”

12月23日下午,山东省旅游局主办的“2016好客山东贺年会”旅游推介会(北京站)在建国门外万豪酒店举行,山东省旅游局副局长孙树娥携17市旅游局,向京城游客端出新鲜上市的“山东十大文化旅游目的地品牌精品线路”和“2016好客山东贺年会”冬季游大餐。

推介会由演员用毛笔将金粉书写在“山东好年 好客山东”八个字上拉开序幕。国家旅游局国际司副司长樊文明、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王粤、山东省旅游局副局长孙树娥等领导分别致辞。全国优秀导游员李宝推介山东旅游资源、山东十大旅游品牌产品并发布2016年贺年会精品线路。

“好客山东贺年会”活动自2010年开始举办,于每年元旦至元宵节期间举行,有效利用传统节日整合全省各类资源,注入游乐元素,极大的拉动了社会消费,也继承和创新了山东传统节庆文化。“贺年会”举办六届来,“好客山东”的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连年上升。京沪高铁开通后,北京到济南行程缩短为1.5个小时,齐鲁大地成了北京人周末游、近郊游的“后花园”。根据前不久达成的京沪高铁旅游推广联盟及《济南宣言》,两地将共享客源和市场。山东此次冬季产品促销除了面向旅行社外,还重点面向北京各工会组织、俱乐部、OTA以及广大自由行客人推荐山东产品。

除了推介旅游线路产品,本次山东旅游推介会的形式也极具创意,活动现场通过“摇一摇”抽取一、二、三等奖,包括五星级酒店的海景套房、河景套房、温泉酒店情侣套餐等有吸引力的奖品,现场数百人同时摇手机,场面热烈。山东17城市旅游局局长当场为参会的OTA、俱乐部、旅行社代表赠票。会场外营销宣传也很给力,重视与游客之间的互动,设有山东17城市旅游咨询台、3D 画体验区、新科技体验区。

山东地处目前中国东部客运“大动脉”京沪高铁的中间地带,众所周知,这里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和儒家文化的发源地,享有“孔孟之乡、礼仪之邦”美誉。自然风光秀丽,文物古迹众多,古代圣贤灿若星河,文化底蕴丰厚。中华民族“母亲河”黄河在东营市入海,东岳泰山与儒家至圣先师孔子的老家曲阜构成的“山水圣人旅游线”三十年来畅销不衰。中国长城鼻祖——齐长城两千五百年前在泰山北侧始建,向东逶迤直入大海。山东半岛地处温凉带,全省海岸线达3345公里,这些年来其滨海休闲度假基础日益坚实,产品体系更加丰富。除了青岛、烟台、日照等海滨名城,“人间仙境”蓬莱、山东唯一的海岛县长岛,是近年颇受北京游客青睐的旅游目的地,进入冬季尤其是春节期间,浓郁的年节氛围和有趣的传统节庆更加引人入胜。

“好客山东”还积极推行人性化、细微化、亲情化的服务标准,全省旅游业步入黄金发展期,带动文化体验、休闲度假、乡村生态、康体养生、邮轮游艇、齐鲁研学等专项旅游精彩纷呈。国际孔子文化节、青岛国际啤酒节、泰山文化节、潍坊国际风筝会、青岛世界休闲体育大会等节庆活动,让“好客山东”品牌享誉海内外。

近年来,在深挖山东全省文化资源的基础上,山东省旅游局整合推出了“十大文化旅游目的地品牌”,包括东方圣地、仙境海岸、平安泰山、齐国故都、泉城济南、儒风运河、水浒故里、黄河入海、亲情沂蒙、华夏龙城等,使齐鲁文化与旅游资源融合更加紧密,吸引了着越来越多的外地游客。春节前夕,十大文化旅游目的地又推出精品线路,每条线路产品都整合山东最优质的文化旅游资源产品,循着任何一条走下去,都可以发现山东的精彩,感受一个原汁原味的齐鲁大地。(王秀丽)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国家旅游局国际司副司长樊文明致辞

山东省旅游局副局长孙树娥致辞

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王粤致辞

赠票局领导与受票者合影

(责编:魏青成、连品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