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讲堂》第二十三集:专访飞马旅创始人 袁岳

袁岳:致力于服务业我们不Low

更多视频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7日09:58
上传视频,来人民拍客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7日09:58  0条新闻

    袁岳,北京大学社会学博士,零点研究咨询集团董事长,创业管理服务机构飞马旅创始人、CEO。
    作为中国首家创业项目专业管理支持机构,飞马旅的宗旨是建立中国首屈一指的创新型创业项目服务公司。
    致力于培育服务业领域的创业企业是飞马旅与其他创业管理机构不同的一点,袁岳说今天我们能够看到的,绝大部分能够看到的好的创业项目,95%以上都属于服务业的,但是大部分的人都回避讲服务这个词,觉得好象讲服务显得很LOW的,觉得一定要讲科技,甚至有一些创业的园区很明确说如果不讲科技,都不让注册。
    飞马旅的11位发起人,无一例外都是做服务业出身:汉庭创始人董事长季琦、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携程CEO范敏等。袁岳坦言:我们对服务业有认知、有认同、有情感、有情结、有远景、有抱负,我们相信中国国民经济的核心也是服务业的创新本身,现在的服务业,对GDP的贡献刚刚过50%,我想在未来的20年中间,它将由50%的贡献度上升到80%左右,这就意味着是一个巨大的价值带。
    而飞马旅之所以叫“旅”,袁岳说是希望用15年的时间创造出四千个服务业领域的上市公司,这就是一个旅的编制。

(责编:张燕、赵纲)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