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改版”软件易泄密  3人制售微信“营销利器”非法谋利被捕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4日17:56
上传视频,来人民拍客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0条新闻


    当前,微信成为了大部分人手机中常用的社交软件。而这款看似与微信无异的软件,号称朋友圈营销利器,内藏功能大增,却让不少网友受到严重骚扰。日前,广州警方成功侦破一起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案件,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经初步估算,该案涉案金额达3千多万元。
    据警方通报,犯罪嫌疑人正是利用这一款“改版”的微信外挂软件进行非法谋利的。
    经过警方的演示介绍,这个软件比普通的微信多了不少功能,如一键转发朋友圈,包括图片、文字及小视频等,还能全选群发提醒好友收看。
    据了解,从2015年5月初,犯罪嫌疑人张某发现微信内含“商机”,便伙同刘某制作外挂软件营利,接连制作了“数据精灵DS”、“果然叼”、“玩得溜”三款软件,对微信软件进行反编译,增加了定点暴力加粉,群发好友,一键点赞评论等。
    民警发现,该款外挂软件可免费下载,如果想完全使用其相关功能,只需要支付188元的授权费用,便可获得1年使用期。调查期间,在短短的1个星期内,使用微信外挂软件的用户从原来的10万急剧上升到18.8万。
    近期,根据群众举报称,朋友圈收到大量推送广告等垃圾信息。经过缜密侦查,警方对外挂软件网站在湖南衡阳、广东佛山等7个城市的服务器进行一系列调查,并提取相关数据进行分析研判,迅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12月1日,广州警方在广州、湖南省新化县两地抓获成功抓获涉嫌非法反编译、制作与销售微信外挂软件的3名犯罪嫌疑人。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侦查中。(人民网广东频道 林龙勇)

(责编:吴婷、赵纲)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