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港口论坛在湛江举办

2015年12月02日12:14     来源:人民网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港口论坛在湛江举办

【视频说明】

由湛江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办,湛江市人民政府和招商局国际有限公司承办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港口论坛在湛江开幕。湛江市市长王中丙在论坛上致辞。本次论坛是2015年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重要分论坛之一。

论坛围绕港口和合作发展,以共同发布《湛江宣言》为契机,积极开展与沿线港口的沟通,建立多层次沟通机制,打造陆海联动新走廊,构建区域交流新平台,完善开放合作新机制,构建海上丝绸之路港口服务网络,促进“海上驿站”、多式运输、一体化运输的发展,扩展港口腹地,推进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海港口互联互通,建立一条通畅安全高效的海上运输、物流、商贸大通道,构建全方位、高水平、深层次的对外开放新格局。

湛江港(集团)股份邮箱公司董事长张翼、营口港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和忠、广州港集团有限公司领导及科伦坡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负责人作了精彩的演讲和发言。

论坛现场科伦坡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广东国际物流城有限公司分别于湛江港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自东南亚、南亚、非洲国家的港口公司及大连、厦门、海口、茂名、宁波、上海等地区的重要港口公司和中石化集团、宝钢湛江钢铁公司、广东外运、深圳盐田公司的负责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责编:魏青成、秦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