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第二届高校校长论坛2-2

2015年11月27日15:00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相关视频】
人民网第二届高校校长论坛2-1

  2015年11月27日,由人民日报政文部指导、人民网主办的2015大学校长论坛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举行,来自27所高校的书记校长共同探讨“‘十三五’,高校如何发力”。

  人民日报社总编辑李宝善,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瞿振元,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张大良,以及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政法大学、浙江大学等27所高校的书记校长出席。人民日报社编委委员、秘书长王一彪主持论坛。

  论坛上,人民网总裁牛一兵与27所大学就战略合作协议签约,双方将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形象推广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人民网总编辑余清楚介绍了人民网奖学金的总体情况和今年评选情况。

  在校长发布环节,中国人民大学、山东大学等15所高校就综合改革、学科建设、科研项目等方面的探索和成果发布了本校年度权威信息。

  本次论坛注重大学生的参与,除了邀请30余位大学生记者团成员与高校的书记校长们现场对话,还由去年人民网最具潜质新闻人大赛最具潜质新闻主播奖的两名在校大学生主持了第一场分论坛。

  北京理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在论坛现场分别进行了机器人表演。

(责编:魏青成、赵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