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金字塔报》执行总编:我们需要更多的“中国经验”

2015年11月15日22:03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原创稿

视频介绍

“我们需要多多学习‘中国经验’,实现共同发展。”近日,人民日报记者就全球经济治理、中国经济走势等问题专访了埃及《金字塔报》执行总编辑曼苏尔·阿布勒·阿兹姆。

阿布勒·阿兹姆告诉人民日报记者,他认为中国完全具备参与全球经济治理的能力。首先,中国具有巨大的经济体量和金融水平,其影响遍及全世界;其次,近年来中国在国际场合以和倡导和平的姿态频频亮相,赢得了许多国家的认可和积极响应。

阿布勒·阿兹姆说,一位来自赞比亚的同事告诉他,是中国工人在赞比亚极其偏远的地方工作,就是为了发展那里的铁路。这个故事让他非常感动。中国和非洲之间的合作也正是在一个一个这样的故事中越来越深入、越来越牢固的。

在评价中国经济发展前景时,阿布勒·阿兹姆认为,中国正在处于“稳定期”。未来10年内中国和埃及等非洲国家的合作不会有任何减弱的迹象,反而将更加密切。他期待在埃及等非洲国家的项目中有更多中国投资,比如埃及苏伊士运河项目,公路、铁路、天然气等项目。

谈及中国的全球公共产品供给,阿布勒·阿兹姆立即想到“一带一路”这一巨大平台。他强调,“一带一路”倡议是亚洲、非洲、欧洲数十个国家的巨大机会,将在经贸、投资、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加强互联互通,以及传播知识与经验方面发挥特殊作用。(人民日报记者 韩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