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业礼陈理谈《习近平关于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论述摘编》

2015年11月11日09:30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由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编辑的《习近平关于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论述摘编》一书,近日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全书共分6个专题,收入287段论述,摘自习近平同志2012年11月15日至2015年9月3日期间的讲话、报告、批示、指示等110多篇重要文献。其中部分论述是第一次公开发表。

  为帮助广大干部群众全面系统地学习、理解和掌握习近平同志关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论述,11月11日9:30,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邀请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孙业礼,中央文献研究室室务委员兼第六编研部主任陈理两位参与该书编写工作的专家做客人民网视频访谈,与网友在线交流。

【嘉宾简介】
  孙业礼,北京大学历史学硕士,研究员,现任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副会长,获“四个一批”人才称号。长期从事中共领导人思想生平研究和著作编辑工作。

  陈理,中国人民大学文学硕士,编审,现任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室务委员兼第六编研部主任。长期从事中共领导人思想生平研究和著作编辑工作。先后参加《建国以来重要文献选编》、《陈云文集》、《十六大以来重要文献选编》、《十七大以来重要文献选编》、《江泽民论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专题摘编)》、《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论述摘编》、《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而奋斗——党的十六大以来大事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形成与发展大事记》等的编辑及编撰工作。著有《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与中国的对外开放》等。

  主持人:吴婧

  摄 像:刘青

  导 播:宁静

 

(责编:魏青成、赵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