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亚洲大学校长论坛开幕 26国家高校代表齐聚广州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06日18:07
上传视频,来人民拍客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0条新闻

  11月6日上午,第十四届亚洲大学校长论坛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正式开幕。当天,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80所高校的171名代表出席了本届论坛,围绕“亚洲高等教育互联互通:愿景、路径与方法”的主题进行深入讨论和交流。
  广东省副省长陈云贤出席论坛并发表全英致辞,他指出亚洲大学校长论坛,是推进亚洲高等教育互联互通、加强人文交流的良好平台。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特别顾问、前战略规划副总干事汉斯道维勒指出,高等教育应跨学科、以人为本,强调自主学习、批判性和创新性思考,培养学生的创造力和个性。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长仲伟合提出,搭建亚洲之间官方、半官方和民间的对话平台,建立互联互通的保障机制。
  据了解,亚洲大学校长论坛最初源于中泰两国高校友好交往,分别在中国、泰国、韩国等国家和地区的高校举办,至今已举办了14届。本届论坛在广外纪念建校五十周年之际召开,为期两天,还将倡议通过“广州宣言”,力图开创亚洲高等教育的新局面,为亚洲高等教育实现更有活力、更可持续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人民网广东频道 林龙勇)

(责编:刘玄、赵纲)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