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各界名家追思手风琴大师杨帆  曾为《山楂树之恋》配乐

更多视频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04日08:08
上传视频,来人民拍客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04日08:08  0条新闻

  “扬帆远航”——纪念著名手风琴音乐家杨帆专场音乐会11月2日在京举行。来自首都文艺界、体育界的代表自发参加,晚会由刘劲、韩乔生、罗旭、邱启明、刘栋栋主持,戴玉强、李丹阳、吕薇、罗钎予等数十位艺术家把歌声献给杨帆,纪念这位热心公益、乐于奉献的传奇手风琴音乐家。

     杨帆1963年出生于宁夏银川,中国著名手风琴家、音乐教育家、艺术活动家,曾为电影《孔雀》、《立春》、《山楂树之恋》配乐,凄婉悠扬的手风琴感动了无数观众。9月29日,52岁的杨帆因病逝世,杨帆生前好友筹备此次音乐会并表达追思纪念。 

     韩乔生还为杨帆献上了一尊800公斤重的汉白玉雕塑,拉琴的神态栩栩如生;杨帆85岁的父亲,新中国第一代手风琴演奏家杨光灿老人亲自上台感谢大家。音乐会总策划、总导演叶晟说:这是一次以生命和大爱为主题的音乐礼赞,这是对优秀文艺工作者的终极关怀。舒楠、金波、陈小涛、黄训国、邱月、汤非、柯绿娃、王鹤翔、李进、王菲菲、刘坤山、高放、孙强、于咏琳、颜含彦、胥拉齐、陈茗加、韩旭、白洁、刘昭、赫江江、于明洋等众多名家用音乐表达对杨帆的追思。

(责编:张志强、李双)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