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信——为传统文化接力”新闻发布会

2015年10月20日10:00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书信文化是我国传统文化中具有几千年文化底蕴的一颗璀璨明珠,是传情达意、沟通情感的重要载体和有效途径。在网络通信技术飞速发展的今天,我们用笔书写越来越少,书信形式电子化,传统通信方式所具有的优美的修辞、亲切的笔迹和情感的期待等,几乎消失殆尽。那么如何充分尊重每一生命个体的精神需求,以艺术精神和丰富情感涵养滋润人的心灵,避免技术化、电子化对人性、情感的物化,就成为当务之急。

  在互联网“即时通讯”的时代,家书作为一种“慢传播”带有人性的温度。临近重阳敬老时节,为传承中国传统文化,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讲话精神,人民网联合中国邮政集团组织“家信——为传统文化接力”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仪式于10月20日(重阳节前一日)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举行。

  本次活动以“家信”为主题,开展全民“晒家书”、“写家书”、“谈家书”系列活动,旨在唤起国人心底最温暖的记忆,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活动将充分发挥权威主流媒体的传播影响力,推动家庭伦理建设,积极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活情境和文化精神。

  主持人:郑紫豪

 

(责编:魏青成、赵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