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采访组采访甘肃“一带一路”建设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8日18:06
上传视频,来人民拍客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0条新闻

    人民日报采访组采访甘肃“一带一路”建设

     【解说】15日至17日,人民日报“一带一路”采访组深入甘肃,围绕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对当地政府、商贸、交通、文化、教育、企业等各界人士进行了广泛深入的采访。

     【解说】甘肃省副省长李荣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甘肃是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推动丝绸之路发展、深化各领域合作中具有广阔的空间。去年,甘肃省委、省政府已经制定下发了《“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段建设总体方案》。当前,甘肃省正在紧紧围绕丝绸之路黄金段的建设,着力构建兰州新区、敦煌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和“中国丝绸之路博览会”三大战略平台,重点推进道路互联互通、经贸技术交流、产业对接合作、经济新增长极、人文交流合作、战略平台建设等六大工程,进一步提升重要节点城市的支撑能力,把甘肃省建设成为丝绸之路的黄金通道、向西开放的战略平台、经贸物流的区域中心、产业合作的示范基地、人文交流的桥梁纽带。  

     【解说】兰州市市长袁占亭说,兰州市把黄金段建设同新型城镇化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当前正在加快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和国际港务区等重点项目的建设,努力把兰州打造成为重要的交通枢纽和陆路进出口集散中心,建成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核心节点城市,辐射和带动全省串珠状分布在丝绸之路上的节点城市发展,不断强化黄金段建设的骨干支撑。【解说】甘肃省发改委、国税局、交通厅、兰州铁路局、武威综合保税、兰石集团等单位领导就主动动融入服务于“一带一路”建设,充分发挥甘肃的通道、资源、文化等优势,加快向西开放步伐,提高自身发展质量和水平等问题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人民电视兰州报道

     

 

 

(责编:刘蕊、赵纲)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