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

2015年07月28日09:00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由中共兰州市委、兰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旅游局、各县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第五届“中国·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于7月28日盛装启幕。

  本次节会旨在进一步 提升“中国西北游,出发在兰州”城市旅游形象,培育和打造具有兰州市独特魅力和优势的节会品牌;通过创新节会模式,深入挖掘兰州历史文化底蕴,丰富节会文化内涵,全面展示兰州丰富的旅游资源,促进兰州旅游业快速健康发展。

一、活动主题
  重回丝绸路,又见母亲河

二、开幕式时间地点
  时间:2015年7月28日上午9点
  地点:甘肃会展中心广场

三、开幕式流程
  第一部分:兰州非遗展演
  兰州剪纸大师叶长友、兰州刻葫芦大师阮琳到场现场展示和制作非遗作品,太平鼓队现场表演,表演苦水高高跷,展示兰州旅游宣传标语,共八句:“黄河之都 金城兰州”、“陶醉黄河兰州 畅游丝路金城”、“美丽兰州 丝路锦绣”、“中国西北游 相约在兰州”、“中国西北游 文化在兰州”、“中国西北游 美味在兰州”、“中国西北游 清爽在兰州”、“中国西北游 时尚在兰州”。

  第二部分:第五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中国·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开幕式
  1、主持人介绍出席领导及嘉宾
  2、市政府领导致辞
  3、发放大兰州圈自驾游护照
  4、省政府张秘书长宣布第五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中国·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开幕

  第三部分:歌舞表演
  主题:丝路欢歌
  甘肃省歌舞剧院舞蹈团专业演员表演《大梦敦煌》片段等舞蹈,藏族、回族、裕固族、蒙古族、东乡族、保安族等少数民族歌手进行
  《丝路欢歌》——民族风情歌曲串烧大联唱。

四、节会系列内容介绍;
   当日下午举办陆海丝绸之路旅游文化高峰论坛。论坛紧扣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以《“驼铃”与“帆影”的对话》为主题,开展陆海丝绸 之路间的对话。将邀请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及省内外知名旅游专家、学者进行主旨演讲,探讨新常态旅游业发展的新格局、新思路、新办法,促进兰州旅游业发 展。

  7月29日举办国内百强旅行社黄河奇峡踩线活动。
  线路:什川码头-大峡码头(黄河奇峡),组织嘉宾与游客代表赴什川,乘游轮观看兰州的城市风貌,参观黄河奇峡(大峡)的壮美风光,真正体验“在城中感知黄河,在河上品味兰州”。

  此外,第五届中国·兰州国际旅游博览会7月28日至31日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的模式,以构建“丝绸之路经济带”为宗旨,邀请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城市旅游局和企业来兰参展,洽谈旅游发展商机,加强丝路沿线各城市的交流合作,实现互惠共赢。

  本届旅游节范围广、规模大、影响深远。将把“中国·黄河文化旅游节”培育成具有地方特色和国际广泛影响力的品牌旅游节会,将全面提升“中国西北游,出发在兰州”的整体旅游形象,进一步增
强丝绸之路经济带黄金段节点城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促进兰州经济社会跨越发展。

  届时,网友可以点击进入人民网首页、人民网旅游频道首页、人民网旅游中国频道,收看7月28日上午9;00-12;00对第五届“中国·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开幕式盛况的现场视频直播,敬请关注!

 

(责编:魏青成、赵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