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纵湖杯”盐城首届金牌导游员(讲解员)竞赛启动

2015年07月17日15:41     来源:人民网

7月15日,由盐城市旅游局、共青团盐城市委员会、盐城市妇女联合会联合主办,盐城市广播电视台承办的“大纵湖杯”盐城市首届金牌导游员(讲解员)竞赛活动正式启动。

“盐城,一个让人打开心扉的地方”城市形象宣传已在全国形成广泛的影响力。为进一步塑造盐城市城市形象,提高盐城市导游员(讲解员)素质,展示盐城市导游员(讲解员)风采,推动盐城市旅游服务质量提升,营造游客更加满意的环境,不断提升盐城市旅游业的整体服务水平和城市影响力,举办本次竞赛活动。

据了解,凡持有在盐城办理的导游证(IC卡)的专职地接导游员,以及盐城市A级旅游景区(点)、省级生态旅游示范区、省四星级乡村旅游区(点)及特色古镇街区的专职讲解员均可报名参赛。报名期限截至7月20日,逾期不予受理。

为加强对本次竞赛活动的组织领导,成立了由市政府张京麒副市长为名誉主任的竞赛组织委员会。竞赛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举办。初赛由各县(市、区)旅游局、市直各旅游单位自行安排,复赛、决赛分别于7月25日和8月15日由竞赛组织委员会统一举办。决赛将通过现场比赛、专家打分和网络投票的形式,评选出盐城市首届金牌导游员(讲解员)和优秀导游员(讲解员)各10名。(齐兰兰)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责编:魏青成、连品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