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第三届中国游牧文化旅游节在达茂草原盛大启幕

2015年07月13日16:25     来源:人民网

国旗仪仗队入场

七月的达茂草原,生机盎然,原野的清风,吹送着草原才会有的绿草清香,圣洁的哈达优雅展开喜迎八方客。
7月11日,由中国文化传媒集团公司、包头市人民政府主办,由国家文化产业规划设计研究院、中共达茂联合旗委、达茂联合旗人民政府承办,以“中国·达茂——把草原交给世界”为活动主题的第三届中国游牧文化旅游节暨达茂联合旗第二十六届那达慕大会在百灵那达慕文化产业园盛大启幕。
国旗仪仗队、会旗会徽仪仗队、苏力德仪仗队、裁判员方阵、弓箭方阵、博客方阵、赛马队方阵、原生态游牧文化勒勒车队、牧民生活场景方阵、八省区服装展示方阵、蒙古国友好邻邦、夸特马队、游牧驼队、五彩大地方阵、全民健身方阵、工业方阵、摩托车房车方阵等分别入场并经过大会主席台检阅。在举行了庄严的国旗和游牧文化节会旗仪式后,达茂旗旗委书记伏瑞峰带领12个苏木乡镇书记举行了祭火仪式。
达茂旗委书记伏瑞峰,中国文化传媒集团监事会副主席王旗,包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安润生分别致辞,包头市委副书记、政府市长包钢宣布大会开幕,达茂旗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凯主持。
燃放彩烟及大型歌舞表演《欢乐那达慕》乌兰牧骑、《爱我内蒙古》、异域部落歌舞表演《欢聚在达茂旗》、蒙古国歌舞乐表演《吉祥如意》、请到草原来等精彩演出将整个会场推向了高潮。
本届活动定位突出原生态、群众性、娱乐性、产业化、实效性,恪守“崇尚自然,践行开放,恪守信义”草原文化核心理念,通过未来几年的不懈努力,力争把中国游牧文化旅游节打造成具有全国示范意义的“文化盛会、发展平台、群众节日”,将文化旅游产业打造成达茂旗新的支柱型产业和欠发达地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模式,将达茂旗打造成包头市文化旅游中心,自治区体现草原文化、独具北疆特色的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基地,全国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的示范地。
活动分为夏秋核心季和冬春核心季。夏秋核心季活动包括“英雄草原、激情草原、欢庆草原”三大板块,冬春核心季活动包括“大美草原”板块,主要举办文化、体育、商贸、旅游四大类活动,共计157项,其中,国字牌活动38项,全力打造“四季草原”旅游品牌。(王秀丽)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包头市委副书记、政府市长包钢宣布开幕

包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安润生致辞

达茂旗委书记伏瑞峰致辞

中国文化传媒集团监事会副主席王旗致辞

祭火仪式

赛马队方阵

演出现场

燃放彩烟

 

(责编:魏青成、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