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妙强:中高端酒店要利用“互联网+”完成升级

2015年07月07日13:42     来源:人民网

7月6日,城市名人、华天、开元、纽宾凯、曙光、粤海等六大酒店集团在北京开元名都大酒店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宣布成立由第三方运作的“酒店联盟体”O2O平台。“酒店联盟体”会员互通,持有联盟会员卡的消费者在联盟体所有酒店享受会员待遇。开元酒店集团总经理陈妙强介绍,“酒店联盟体”目前有6家酒店集团,其中4家是民营、2家是国资,会员规模达500万人,客房达7万间,酒店的数量为257家。

对于“酒店联盟体”能为消费者、酒店行业带来哪些变化,陈妙强也做了详细解读,并指出“互联网+”是国内中高端酒店的升级机会。“联盟体的核心是满足会员各种各样的消费需求,这是最大的价值,也就是说会员体验会得到更多的提升,首先这是因为中国高星级酒店的连锁化程度很低;第二,(中国高星级酒店)布局是有限的;第三,资源是闲置的,我们的会员资源、客房资源、销售资源、人力资源都是闲置的,远未达到边际效益;第四,在互联网高度发展的背景下,提供给我们一次升级的机会,现在推出的‘酒店联盟体’能够把握这样一个机会,为我们的消费者提供更多的增值服务,也就意味着我们的服务要从线下的搬到线上,从线上的体验来讲,刚刚润钢会长也讲到了,线上和线下相结合,才是一个完整的产品,以前只提供硬件加上服务(的模式),已经不能满足目前消费者、会员的需求,因为他们的各种出行、商旅、会务,包括各种机构会奖的服务需求,都在提升。”

最后,陈妙强描述了中国酒店业从“联盟体”到“联盟云”的大数据蓝图。他说:“联盟云的建设我可以给你画一个图,各大酒店集团现在都有自己的‘企业云’,‘企业云’建设无非规模大小不同而已,建立‘联盟云’以后,首先可以帮助‘企业云’更加快速得进行完善,第二可以打通‘企业云’的数据,形成‘联盟云’的大数据,大数据现在是酒店的核心竞争力,只有拥有了核心竞争力,才可以为更多服务的体验、提升,做好充分的准备。”(齐兰兰)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责编:魏青成、连品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