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朗李蓉张星星等谈纪念“全面抗战爆发”78周年

2015年07月07日15:10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78年前的7月7日,震惊中外的“七七”事变爆发。“七七”事变是日本帝国主义全面侵华战争的开始,也是中华民族进行全面抗战的起点。在那个亡国灭种极端危险的时刻,中国共产党发出保家卫国、抗击侵略的时代最强音,起到了中流砥柱的作用;千千万万中华儿女竭心智、抛头颅、洒热血,以不屈的意志创造了世界历史上以弱胜强的奇迹,书写了一篇篇壮怀激烈的英雄主义篇章。

  为纪念全面抗战爆发78周年,7月7日下午15:10,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邀请中国社科院近代史研究所所长王建朗、中央党史研究室研究员李蓉、中国社科院当代中国研究所副所长张星星做客党史频道访谈,为网友回顾七七事变爆发经过,解读全面抗战的历史意义,共同重温波澜壮阔的烽烟岁月。

  主持人:许博

  摄 像:刘青

  导 播:赵铮

(责编:魏青成、赵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