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来富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启动“一张纸献爱心行动”

2015年06月23日09:08     来源:中华慈善新闻网

5月15日下午,江苏来富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启动节俭养德全民节约行动“一张纸献爱心行动”。董事长陶来富带领员工志愿者走到每个水果批发档口,仔细搜集废旧的包装纸箱。随后,这些纸箱被废品收购点工作人员收购,变卖现金1186元。陶来富说,这些钱将作为善款捐给中华慈善总会“一张纸献爱心行动”,用于救助少数民族先心病儿童,为他们送去生命的新希望。对于这项活动,员工志愿者反响积极,纷纷表示愿意参与进来,为慈善公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中华慈善总会新闻界志愿者慈善促进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兼新闻中心主任、全国“一张纸献爱心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宣传和联络组组长、人民网-中华慈善新闻网总监王凯对江苏来富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积极响应中央号召、启动“一张纸献爱心行动”表示感谢,希望继续发扬慈善精神,积小善为大德,树立企业标杆,并起到积极的带头作用。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慈善事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发[2014]61号)、《中共中央宣传部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开展节俭养德全民节约行动的通知》、《民政部 中央文明办 共青团中央关于倡导和支持开展“一张纸献爱心行动”的通知》(民函[2014]388号)有关精神,根据有关工作部署,作为负责具体实施“一张纸献爱心行动”的机构,中华慈善总会充分认识到开展“一张纸献爱心行动”是党中央交办的重大任务,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慈善事业健康发展指导意见的精神,激发慈善组织在扶贫济困、为困难群众救急解难等领域发挥作用的重要契机,目前正在联合全国各地慈善会及其社会组织广泛深入地开展该项行动,获得积极响应。

(责编:魏青成、秦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