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预警学院解密发布:“鹰的眼睛”在这里炼成

2015年06月10日10:57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空军预警学院6月8日解密发布最新宣传片《空天时代·大国预警》,揭开了预警尖兵的神秘面纱,展示了空天预警兵种在现代战争中的地位作用与使命担当。空军预警学院院长蓝江桥、政治委员马哲文就此表示,加快构建陆海空天一体的战略预警体系,需要一大批高科技人才,新型作战力量呼唤新一代强军学子。

随着信息化战争时代的到来,预警监视系统作为国家空天攻防作战最主要的信息源,直接从机械化战争的幕后走向信息化战争的前台,成为空天战场的“守护神”。空军预警学院作为全国唯一的预警监视领域高等院校,全军唯一的预警监视和电子对抗均为主体学科专业院校,空军唯一的指技兼容中级军事任职教育院校,始终与国家预警监视系统发展同频共振,承担着全军预警系统和空军地面电子对抗部队指挥技术军官及士官人才培养任务。

走向未来空天,走向大国预警。空军预警学院形象宣传片《空天时代·大国预警》展现国家战略预警体系在空天时代军事战略全局中的重要地位作用和空军预警官兵在大国崛起历史使命中的责任担当。宣传片以天空、天网、天眼为主要元素,分为“信息战的排头兵”“信息化的最前沿”“信息网的千里眼”3个篇章,以“光”为线索贯穿,“光”不仅代表先进预警手段的光谱、光束、光波、光微子等,也寓意沐浴着党的阳光、岁月变迁的时光、守望空天的荣光和监视探测的警惕目光、大国预警的战略眼光。全片以三星堆古人纵目八方的梦想开始,从为梦启航到投身预警,从砺兵课堂到奔赴战场,从青春淬火到文化铸魂,从千古要塞到天山雪域,从侦察预警到信息掌控,勾勒一幅空军预警官兵投身国家大预警事业的壮丽图景。(汪建、陆明)

链接:

空军预警学院

空军预警学院坐落在“九省通衢”的美丽江城——湖北省武汉市,是一所为空(海)军雷达兵和电子对抗部队培养军事指挥和工程技术军官、士官及专业技术兵的中级军事任职教育院校,是我军预警监视领域唯一一所专门院校。学院组建于1952年,前身是中国人民解放军防空学校(武汉)和雷达学校(南京),1958年两校合并为空军雷达兵学校,1983年更名为空军雷达学院,1992年升格为军级院校,2004年被定位为中级军事任职教育院校。2011年经中央军委批准,学院更名改建为空军预警学院。

学院培训类型涵盖任职教育和学历教育,培训层次从本科到博士,培训对象从雷达部队士官到旅(团)长,覆盖了预警监视系统各专业各岗位。学院各类教学场地和设施先进齐全,建有大型装备兵器场,3个军队(省部级)重点学科,2个军队级重点实验室,5个军队重点学科专业领域,现有3个博士学位授权点,11个硕士学位授权点和3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和1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双聘院士1名,入选中国科学院院士有效候选人1人,教授、副教授192人,空军首席专家1人,空军级专家14人,空军高层次科技人才109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11人,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2人。

近年来,文职人员队伍作为学院重要的人才资源在融入工作中不断体现价值。目前学院文职人员中已有5人成长为教研室领导,12人担任教学组组长,9人担任课题组负责人或业务骨干,有3人参与到60周年国庆和世博安保等重大保障任务中。有1人获军队育才奖银奖,3人获得全军教学模式创新比赛一等奖,6人获得协作区教学模式创新比赛一等奖,3人为集体一等功荣立单位成员,16人荣立个人三等功,26人被评为优秀文职人员,从文职人员队伍当中还走出了感动学院人物、爱院建院标兵、教学科研标兵等学院先进典型。

报考电话:027-85965235

(责编:魏青成、闫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