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心衰的治疗和自我管理

2015年06月10日14:00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慢性心衰是指持续存在的心力衰竭状态,是一种复杂的临床症候群。这一疾病的出现,不仅给患者的生活带来很大影响,同时也给患者的身心造成很大威胁。导致慢性心衰的原因有哪些?如何识别慢性心衰的症状?北京安贞医院心内科副主任医师杨鲲做客人民网健康北京青年医生专栏访谈,就“慢性心衰的治疗和自我管理”这一话题与广大网友进行了交流。

【嘉宾简介】
  杨鲲,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心内科副主任医师。

  专业特长:擅长冠心病、高血压、心脏瓣膜病、心肌病等心内科常见疾病的诊断和治疗,心脏急危重症的抢救,心力衰竭的治疗。对于急性心肌梗死、重症心肌炎及终末期心衰等心脏危重症疾病的救治有丰富的经验。对于妊娠合并心脏病患者有丰富的治疗经验。

  健康科普经历:多次参加安贞医院组织党员志愿服务——服务社区居民活动,进行健康宣讲;参加北京安贞医院建院30周年大型义诊活动,进行健康讲座。

  主持人:郭雪吟

  摄 像:刘 青

  导 播:章 然

(责编:魏青成、赵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