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三剑客"谈医生多点执业

2015年06月05日15:00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2009年的深化医改方案中明确,要研究探索注册医师多点执业,此后各地纷纷开展试点,广东试行多点执业“新政”,也推动了社会医疗服务模式的创新。广州的“私人医生工作室”就是在多点执业政策“松绑”背景下产生的。

  日前,爱康集团旗下品牌爱康君安广州中心开设的首批“私人医生工作室”已经迎来了三个团队的加入,被业界称为岭南“三剑客”的三个团队的领衔医生,分别是广东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大外科主任林锋、广东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客户服务部主任谢汝石、广州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中医科教授张子谦做客人民网,围绕“医生多点执业”这个话题与网友展开了交流!

【嘉宾简介】
  林锋,博士研究生导师,我国著名胃肠道肿瘤专家,现任广东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大外科主任。从事胃肠外科临床工作30余年,主要专注于胃肠道肿瘤的研究,擅长胃肠道肿瘤的综合治疗、胃肠道肿瘤的外科手术治疗,尤其在胃肠道微创及腹腔镜手术方面在国内外享有很高声誉。现任中国抗癌协会胃癌专业委员会外科常委兼外科组组长、中国抗癌学会大肠癌专业委员会常委、中华医学会肿瘤分会委员、中华医学会外科营养支持学组副组长、广东省医学会外科分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医学会胃肠外科分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抗癌协会胃肠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医学会大肠癌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干部保健专家、NCCN中国版胃癌诊疗指南专家组组长、卫生部大肠癌及胃癌诊治规范制定专家组成员。

  谢汝石,中山医科大学医疗系毕业,师从中山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外科名医;广东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客户服务部主任。主持过国内最大的医学科普杂志《中国家庭医生》杂志;国内第一家独立的影像中心---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影像检验中心建立者之一;公立医院中首个一站式为患者找医生的科室—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综合科组织者。

  张子谦,中医学硕士,广州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中医科教授。

  2010年广州亚运会运动医疗门诊部康复专家组核心成员;广东省针灸学会减肥及内分泌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 医学科普作家,著有《就医法门:教您如何精明看医生》一书。

  

  主持人:郭雪吟
  摄 像:刘 青
  导 播:王晓啸

(责编:魏青成、赵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