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老字号企业发展机遇期的转型之路(八)

2015年05月05日10:30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中华老字号”是集我国几千年政治、经济、文化、艺术为一体的瑰宝。可以说,老字号已经成为传统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然而,老字号不是古董和遗迹,它是一种经济活动实体,必然接受市场竞争的洗礼。老字号经过长期经营磨砺,形成了特殊工艺、严格质量控制方法、良好诚信传统和独树一帜的经营文化特色。但是,大量老字号生产不规范,传统工艺不能与现代技术对接;经营超稳定,目标市场狭小;传播手段落后;形象老化,缺少活力与尊贵感,不能产生现代品牌应有的市场效应。

  在此状态下,许多老字号面临着生存与发展的危机,面临着两种前途、两种命运,呈现出危机与生机并存的局面。如何使老字号的历史与文化价值转化为市场价值,促使其向现代品牌传播与经营实施转型,都是值得探讨与思考的问题。

  2015年5月5日,宏宝堂总经理程茂全、戴月轩总经理于天莺做客人民网“老字号对话新媒体”系列访谈。

主持人:吴 婧

摄 像:刘 青

导 播:章 然

 

(责编:魏青成、赵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