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大大走之万隆会议篇

2015年04月21日13:35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2015年4月,习近平主席和亚非国家领导人齐聚印尼,纪念万隆会议60周年。

    60年前的一次聚首,为什么至今仍被记起,那是亚非国家主宰自己命运的第一次呼喊,那是亚非人民的心,第一次同步跳跃。

    60年来,独立、团结、发展的精神,引领着我们并肩前行,带动着亚非国家间的蓬勃合作,见证着国际秩序的积极改变,推动着亿万民生的不断改善。

    60年来,中国与亚非国家携手同行,中国是万隆精神的倡导者、践行者、和平发展建设者。

    60年后的今天,亚非仍不够富有和强大,我们仍存在差异,面临重重挑战。但我们已深知求同的重要,我们懂得“独行快、众行远”,我们知道团结就有无穷的力量。

    2015年4月,印度尼西亚万隆,历史期待着新的亚非奇迹。

 

 

相关链接:

跟着大大走:习大大访巴前夕

(责编:王子涵、李智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