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陇南武都  见证西部“农村淘宝”成长记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20日13:30
上传视频,来人民拍客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0条新闻

             

   【解说】18日上午,西部首家阿里巴巴农村淘宝县级服务中心在甘肃省陇南市武都区揭牌启动。据了解,这标志着武都区乃至陇南市电子商务发展的新时代的到来,也是阿里巴巴集团农村电商战略在西部地区的新突破。

   【解说】农村和淘宝,两个词都不陌生,那么问题来了,什么是农村淘宝?是待在农村逛淘宝?还是待在城里淘农村的宝?

  【解说】201410月,阿里巴巴集团启动“千县万村”计划,计划在三至五年内投资100亿元,建立1000个县级服务中心和10万个村级服务站,加快推进农村电商发展,武都区也被确定为农村淘宝“千县万村”计划试点县之一。

  【解说】据了解,农村淘宝的目标市是农村市场,主要是向农民用户提供农用商品、农资农具,此外,农村淘宝也向用户提供服装、居家百货等品类的日常用品。

   【解说】为了配合农村淘宝业务,阿里巴巴还在农村建设了“村级服务站”。这些村级服务站统一用“农村淘宝”标识,即使不会使用电脑上网,农民用户也可通过村级服务站完成网上购物、网上售卖、网上缴费、创业培育等业务。

   【解说】目前,武都区已建成了区、区域、乡镇、村社、个体五级网络营销体系,开办网店1056家,2014年实现电商销售额1.53亿元,其中线上销售5480万元。(高增硌 报道)

 

 

 

(责编:周燕婷、赵纲)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